爬墙很快,质量很烂
1

OC|不通浪漫的人

其实我想写一个奇妙的像仙女的七十二条藤蔓上亮晶晶的黄色浆果一样的爱情故事,但是我刚刚走过一条让人心烦的大街。

灰扑扑的砖瓦堆砌起灰扑扑的路基,灰扑扑的路基上铺上柏油,它也变得灰扑扑的,一个地方的灰尘通过灰扑扑的车轮长途运送到这里,带着旅人专属的疲惫和困倦,露出相同的冷眼。
其实我想写一个闪着光的像你眼中超新星爆炸后的星云带着玫瑰红和胭脂紫的爱情故事,但是我回到了一个空空的家。

水杯里一滴水也没有,就像我空空的脑袋,它的表面布满扭曲的浅黄色水痕,它里面可能还有一些茶垢、皮屑和寄生虫,这地方太小了,容下它们已经显得超载过度。

地上鞋像是某个沙盘,或者数列,我不善于找规律。只能从喉咙里发出一些模糊的破碎吐气声,连肺部也对我感到厌烦。它叫嚷着虽然是共生关系但是我要无法呼吸了还是放过我吧等等语句,我慌忙的倒吸回去结果呛到了自己。它又开始长长的抱怨,我则顶着抱怨打算在废纸堆里找只笔和一片纸。


其实我想写一个饰着花的像泛黄的画纸上夜莺攀附的那支混着高尚与爱情的红玫瑰一样的爱情故事,但是我打开了一个不合时宜的本子。上一次写的还是某次半梦半醒之间的逻辑不通的语句,我首先将它读了一遍,又想了想。亲爱的,这些发生的都不是很慢,仅仅只是习惯,我甚至给它配上了声音,这也是习惯。然后我想到我今天不是来写它的,让它一边呆着去。

我真是挤不出什么了。

我变不出那些亮晶晶的黄色果实,我无法看到那些起起伏伏的星云,我不曾收到带着露水的玫瑰。我只有空空的杯子、笔和灰尘。

但是我脑子和心里还有余地,在除了空气、灰尘、茶垢、安眠药和寄生虫以外还有一个你硬生生的被塞了进去,塞的时候很疼,为了不那么疼我又塞了更多诸如此类的东西。真是委屈你了。

所以你不能将它拿出来,别人也不能,它已经被我塞到了很深很深的地方,它已经被挤到了很小很小的一个位点,质量还是在的。

我在此申明我没有向你写那种梦似得的爱情故事的原因。你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它是无法改变的。就像你不能向我的心钻个洞,看看到底是树脂还是水珠将影子包裹起来了。 


————————————

是前些年写的情人节贺

拿出来混个更

评论
热度(1)
© 游时° | Powered by LOFTER